幸运彩票

研究表明綠茶提取物與小鼠的炎癥緩解和肥胖水平降低有關 - 科學探索 - jxmzone.com.cn

2019年03月16日 11:23 次閱讀 稿源:jxmzone.com.cn 條評論

根據俄亥俄州立大學最新發表的一項研究,綠茶與小鼠肥胖水平降低有關。這項研究的重點是給實驗室小鼠喂食含有2%綠茶提取物的飲食,這與減少與健康不良相關的炎癥生物標志物以及降低肥胖水平有關。該研究發現,腸道細菌的變化可能有助于產生積極的影響。

]J7NT%C}%)LNEJG_G)CM`4V.png

幸运彩票腸道微生物組,通常被稱為“腸道細菌”,已經通過多種方式與人類健康聯系起來,可能根據人的飲食和整體健康狀況促進身體的正面和負面變化。一個人腸道微生物組的負面變化以前與肥胖風險增加有關,但綠茶提取物引起的積極變化可能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研究人員在喂食含有綠茶提取物的飲食的實驗室小鼠中觀察到積極效果,與不喂食綠茶的不同小鼠組相反。飲食持續了8周,在此期間,一半的小鼠喂食了旨在引起肥胖的高脂肪飲食,另一半喂養了正常飲食。每組的一半也給予綠茶提取物。

1-s2.0-S095528631830723X-ga1.jpg

在高脂肪飲食組中,喂食綠茶提取物的小鼠比沒有接受綠茶提取物的高脂肪飲食小鼠體重減少了約20%。此外,綠茶飲食組顯示出較低的胰島素抵抗,并且具有較少的脂肪組織和腸炎癥。綠茶飲食似乎也有助于防止內毒素從腸道進入血液并減少腸漏癥。

雖然常規飲食和高脂飲食小鼠飼喂綠茶提取物均顯示出積極效果,但高脂飲食組的變化更為顯著。這將如何轉化為人類飲食?根據該研究的主要作者 Richard Bruno的說法,給小鼠喂食的量相當于人每天喝10杯綠茶。

然而,研究人員稱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以確定這些積極影響是否也適用于人類。同樣,由于兒茶素的代謝,與飲用液體綠茶相比,綠茶提取物補充劑可能不會顯示出相同的積極變化。

對文章打分